左昔

第九十章 完结

后面的事情像是一场闹剧,蓝曦臣不再只是言语上的说明,而是拿出了大量的证据,让金光善父子几乎百口莫辩,结束时金光善想把一切推给金光瑶,自己逃脱干系,却没想到金光瑶不再沉默忍受,而是将金光善的证据摆了出来,使得金光善也变得人人喊打。


最终结束这场闹剧的是金子轩,金子轩听说了前面的事情,匆忙间赶了过来,只见到众人对他的父亲和金光瑶喊打喊杀,他对金光善和金光瑶所做的事情并不知道,但途中已经大体了解,他虽骄傲,但三观极正,他生气自己父亲和金光瑶的所作所为,但身为人子,他不能放任不理。


最终结果定了下来,薛洋直接处死,金光瑶逐出金家,废除金丹,关入地牢,金光善被剥夺金家家主之位,由金子轩暂代,余生不得下金麟台。


“你以为你赢了吗?”薛洋不惧死,但临死之前还想隔应人,走过魏无羡身前时,薛洋扬着嘴角嘲讽的说道,“只要这世界上还有人,这贪嗔痴就不会消失,只要你手里还有阴虎符,得步上我的后尘,魏无羡我在地狱里等你,哈哈哈……”


“等一下,”魏无羡开口道,走到薛洋跟前,莞尔一笑,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啊,”看看众人,只见众人脸上的神色有些不自在,阴虎符是最厉害的一块阴铁,拥有它就代表着具有无可匹敌的实力,怀璧其罪,他是懂的,之前蓝湛就跟他讨论过这个问题。


“真是荣幸,我有点喜欢你了,可惜啊,我就要死了,要不然一定和你好好聊聊!”薛洋勾着嘴角说道,被身后的人推了个趔趄,但他却不在意。


“我跟你可没什么好聊的,”魏无羡说道,他从怀里掏出阴虎符,扫了众人一眼,大部分人的眼神一下子就亮了,当场就流露出贪婪的神色,似乎下一刻就要扑上去抢,蓝忘机一把将魏无羡拉到身后,神色戒备。


“蓝湛,没事,”拉了拉蓝忘机的胳膊,魏无羡上前两步,“其实当初炼制阴虎符的目的只是克制温若寒的阴铁罢了,它的使命早就完成了,”魏无羡摇摇头,“所以它早就不该存在在这个世上了,”魏无羡抬眼看着众人,“今日在这里也是请大家做个见证。”


“魏无羡,你想干什么?”江澄皱着眉头厉声问道。


“毁了它!”魏无羡说道,众人哗然,议论声再次此起彼伏起来,大部分人都不同意,觉得可惜,有些人则觉得无所谓,也有些人觉得就应该毁掉,一时间吵成一团。


“你舍得?”薛洋挑挑眉,眼睛里的惊讶一闪而过。


“有什么好舍不得的,”魏无羡无所谓的说道,“它既会成为罪过,那便毁了,这源头消失了,自然罪过就不存在了。”


“说得好!”聂明玦开口道,“魏公子身怀大义,在下佩服,聂某人为之前对魏公子的误会道歉!”聂明玦深深行了一礼,魏无羡微微错开,将他扶了起来。


“聂宗主不必如此,魏婴并未放在心上,管他诽我谤我,问心无愧而已。”


“好一个问心无愧而已,聂某佩服!我聂明玦愿意为魏公子当这个见证人!二弟,你呢?”聂明玦豪气冲天的说道。


“魏公子重情重义,曦臣深感钦佩,我自然也是义不容辞,”蓝曦臣说道。


“加我一个,我也义不容辞。”金子轩也开口说道。


“看我干什么?”见魏无羡眼神灼灼的看着他,江澄翻了个白眼,“你想做什么就去做是了,我还能拦你?”


四大家族都发了话,场面渐渐安静下来,魏无羡一个飞身来到练武场,蓝忘机紧随其后,落在他不远处,似乎是为他护法。将阴虎符抛掷半空,阴虎符似乎感知到了什么,怨气四溢,魏无羡吹起陈情……


“嘭——”那一世惹得魏无羡身死,惹得江湖大乱的阴虎符就这样在众人的见证下灰飞烟灭。


“噗——”魏无羡受到反噬,吐出大口血,头部一阵眩晕,眼前阵阵发黑,身体无力的倒了下来,被时刻注意他的蓝忘机接了个满怀。


“魏婴!”蓝忘机有些焦急的喊道。


“蓝湛,”魏无羡强撑着睁开眼,看着一脸担心的蓝湛,勉强的勾了勾嘴角,“我没事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眼前一黑,失去了意识……


半月后,熟悉的旗亭酒馆。


“哎,蓝湛,你就这么跟我跑出来了?不用先回云深不知处看看?”黑衣红发带的男子美滋滋的喝了一口酒,脸上带着明媚的笑容,坐没坐相的问着旁边的白衣男子。


“坐好,”白衣男子坐姿雅正,顺手又给那人倒了杯酒,“还不到回去的时机,到时候你和我一起回去。”


这两人正是魏无羡和蓝忘机。


此时的云深不知处。


“曦臣,你给我跪下!”还是那个戒律堂,还是那个古板又气性很大的叔父蓝启仁,只是跪着的人变了,蓝曦臣叹了口气一撩衣摆,跪在蓝启仁面前,蓝启仁一甩衣袖,生气的瞪着他,气急败坏的说道,“你身为忘机的兄长,又是蓝氏家主,遇到那种荒唐之事不仅不加以制止,还推波助澜,助纣为虐,还把我也拉下水,你真是太令我失望了!”最后一句才是重点。


“事出有因,事急从权,来不及禀报,还望叔父见谅,”蓝曦臣跪在地上,头一次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自己的弟弟,溜得倒是快,居然让我一个人直面叔父的怒火,有本事你别跑啊!同时还将事情的起因经过给蓝启仁细说了一遍。


“嗯,倒也情有可原,但再遇这种事不可如此莽撞,”蓝启仁怒火稍稍平息了些,“魏无羡虽然有些顽劣不堪,但心性还是个坚定难得的,起来吧,给忘机传个信儿,让他带魏无羡一起回来我看看,你也是,忘机离家近一年,也不知道赶紧将他带回来……”


云深不知处山下,彩衣镇上。


“多谢泽芜君,”身着布衣,长相俊俏的少年人背着行囊,朝对面的人深深行了一礼,“二哥,这也是最后一次叫你二哥了,多保重,后会无期!”少年人眼眶通红,但眼泪到底没有留下来,他直起身子,转身不再留恋的大步朝远处走去。


“阿瑶……”那人目送少年人离开,眼神满是温和,一如既往,“愿你经此种种,回归本心,愿你余生安好,后会无期。”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完结,撒花!!!🌸🌸🌸


主线就这样了,后面还有几篇番外,会讲一下文里没有提到的关于金丹这块,不会很长。


番外会陆陆续续更,不定期。



最后,祝大家圣诞节快乐🎅🎅🎅🎁🎁🎁

评论(45)

热度(1054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